歷史沿革

奇磊創立至今,已走過了30多個年頭。隨科技新世代的來臨,筆記型電腦的普及,「輕薄便攜」成為3C市場趨勢,我們所開發的各項產品,皆因應著電子配備「靈巧高速」的技術進行產品研發,更在蘋果電腦周邊,如:儲存裝置、擴充基座等,各種PCI的應用取得優越的成績。
 
 
 
 
 
 
探索奇磊創始歷程
 
自1985年來奇磊持續創新,並將新世代各項技術連結傳遞給客戶。30年前,我們從研發生產內接裝置起步,解決當時市場上電腦需拆卸機箱裝載硬碟的繁複程序,成為世界首創發明「Mobile rack」外接式抽取式硬碟的公司,並獲得外貿協會(CEDTDC)全球最佳Mobile rack製造商的殊榮。而後,憑藉強大的技術與生產能力,接續開發多項內接式電腦周邊應用產品。
 
2013年後,奇磊大量研發各項外接式儲存及電腦周邊應用,並於2015年再創輝煌,成為世界前五之一,英特爾與蘋果授權製造Thunderbolt應用周邊產品的公司。時至今日,我們仍保持領先市場的地位,2020年著手研發生產包括 USB 4.0、Thunderbolt™ 4 最新技術的相關產品。